维西老年艺术团获两个全国奖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7 09:39:0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向东)12月21日上午,2017年全国夕阳红广场舞(民族舞)大赛开幕式在丽江市政广场举行,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州维西县老年艺术团自选曲目《牧羊乐》荣获民族舞常青组特等奖,弦子舞《吉祥欢歌》荣获广场舞常青组一等奖,两个节目同时还获得创意奖。

此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云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丽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市体育局等部门承办。来自全国26个民族68支队伍近1300人参加活动。

为参加此次大赛,维西县老年艺术团11月起就选定了傈僳族舞蹈《牧羊乐》、藏族弦子舞《吉祥欢歌》这两个具有代表性的参赛曲目。《牧羊乐》音乐旋律欢快,穿着短裙的傈僳族姑娘轻盈的舞姿仿佛把人们带到蓝天白云下的湖泊草地,但见羊儿咩咩,炊烟袅袅,朝霞映红天边,牧羊姑娘唱起了傈家欢歌。藏族弦子舞《吉祥欢歌》用丰富的唱词,悠扬的歌声,表达人们热爱生活、歌颂家乡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维西县老年艺术团曾到昆明、承德、台湾、泰国等地参加演出,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增长了见识。演员们通过舞蹈增强了体质,还通过以舞交友,与社会接触,保持着一份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