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培育党建品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5 09:55: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创示范、强联建,培育党建品牌。

创示范。积极打造党建示范点,按照“建强基层组织、培育党建品牌、展示特色亮点、典型引领推动”的思路,以基础工作、硬件设施、管理运行、作用发挥为创建目标,通过实地调研、党建专题会、征求党群意见等形式,从无赌村建设、党支部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带头发展集体经济、基础台账规范化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社会化管理等方面入手,集中打造3个村党总支、1个机关党支部、7个农村党支部示范点,力求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整体。

强联建。一是开展“村村联建”。围绕矛盾纠纷重点村、难点村,开展跨镇村党组织结对联建。目前,全镇三个村均已开展村村联建工作,其中团结村与和平村通过与邻近乡镇村的联建,对主要存在的地界纠纷问题,已签订睦邻友好协议,有效推进和谐村组建设。二是“军警地共建”。该镇三个村均与武警8754部队开展军警地共建,部队为团结村“平菇”种植大棚建设资助资金,支持产业发展。三是“党支部联建”。该镇4个机关党支部均与农村党支部联建,通过上党课、服务群众等活动加强联建,促进机关干部与农村党员相互学习交流。四是“‘两新’党组织联建”。和平村忠浩野生中药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与联合村日加农民种养殖合作社党支部联建,共同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