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接受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5 09:38: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12月19日,迪庆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考核组到德钦县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州第一考核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检查考核为契机,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据了解,2017年以来,德钦县多措并举,扎扎实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工作的主抓手,认真落实2016年度州委党风廉政考核整改事项和州长党风廉政谈话要求,制定整改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要求,严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始终把落实“一岗双责”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一岗双责”要求,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和分工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用好用活责任制考核这根“指挥棒”,不断优化考核形式,全县8个乡(镇)实现领导述责述廉和现场提问全覆盖。

始终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基础工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制度,始终紧抓警示教育不放松。

始终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入手。重点围绕上下班纪律、公务接待、婚丧喜庆、办公用房、干部松懒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四风”问题整治,深化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扶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持续保持案件查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