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镇“半专业扑火队”参加业务技能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4 14:36: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通讯员 李玉和) 12月19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举办 “半专业扑火队”业务技能培训,建塘林场(站)、全镇半专业扑火队员100多人参加。

建塘镇半专业扑火队由尼史村及红坡村83名村民骨干组成。自成立以来,按照“火情就是命令、火场就是战场”的要求,多次参加森林防火工作,表现出较强的战斗力,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

培训传达了十九大精神、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半专业扑火队”工作管理制度。森警教官讲解火场地势、气候观察和扑火常识、扑火技能等知识,并现场指导队员学习使用各类扑火器材。

培训要求,11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森林防火期期间,扑火队员要相对集中、做好准备,做到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进一步确保火情“打早、打小、打了”,切实保护好建塘镇森林资源安全。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