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5 10:34: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香格里拉市各级干部群众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香格里拉市出台《中共香格里拉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先后开展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市委领导上党课、市委办支部生活会、市委常委会等。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读原文、悟原理,深入系统理解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工作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精心组织,各级党委(党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宣传。利用报纸、展板、电视、广播、网站、微博、微信、QQ群等载体,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激发工作热情。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宣讲主阵地作用,在全市范围深入宣讲,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把群众的事当做大事来做 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

建塘镇金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姚卉群组织社区党员集中讨论学习十九大精神时说,作为社区工作人员,特别关注十九大报告中关乎社区工作的内容,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牢记群众事无小事,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今年75岁、已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杨重高说:“我虽然年龄大了,但思想不衰退,要紧跟党走,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做力所能及的事,过安康美满的生活。”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姚卉群说,十九大召开后,社区做了宣传展板,还把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分发给党员群众,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

群众期盼更多好政策 确保实现全面小康

建塘镇红坡村组织村民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向群众和党员讲解十九大精神、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重点解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寓意。红坡村党总支书记汪丽春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红坡村荒山披绿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更坚定了红坡村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普达措国家公园与社区共荣发展,在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基础上,建立社区参与保护发展机制,对红坡村进行全方位扶持发展。2008年开始,一类反哺受益区,户均每年享受16000元、人均5000元,同时,享受公园教育激励机制,凡上高中、中专的学生每人每年享受2000元,大专生每人每年享受4000元,本科以上的每人每年享受5000元,全村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得到建设国家公园的益处,感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村民定主说,各级党委政府下大力气保护生态,出台生态反哺惠民政策,村民得到了很大实惠。按照十九大精神走下去,守住这片绿水青山,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十九大精神·进学校

满怀激情学习 展望未来奉献力量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教育局、市委党校老师组成宣讲团,对香格里拉市教育系统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

宣讲团结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围绕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广大师生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

小学教师杨梅春说,在国家的关心支持下,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比过去好多了,今后要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上好每一堂课,为香格里拉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