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州人民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公开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5 10:26:01

人人关注森林防火 共同保护绿色家园

全州父老乡亲们、朋友们、同志们:

森林是人类的宝贵财富,是农牧民群众赖以生存的根本,失去森林的庇护,人类将无法生存。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前,我州已进入冬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降雨偏少,森林火险等级明显提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生态安全,特提出以下要求:

每年11月1日至翌年6月15日为我州森林防火期;每年2月1日至5月31日为我州防火戒严期。在森林防火期,未经批准在森林防火区内烧杂草、上坟烧纸、燃放鞭炮、野炊、爆破等野外用火行为均属违法违规行为。在此,请广大农民朋友改变焚烧杂草、秸秆的不良耕作习惯;全体公民要提倡文明祭祀,抛弃上坟烧香烧纸、燃放鞭炮等旧俗;对未成年人和有精神缺陷人员要加强教育和监管,未成年人和有精神缺陷人员引发森林火灾造成损失的,其监护人要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经济损失。

抢险救灾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尽其所能,积极参加扑救。扑救森林火灾时,要服从现场指挥人员的统一指挥安排,以免发生伤害事故。严禁未成年人和老弱病残人员参与森林火灾的扑救。

对各种违反森林防火规定的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州公安局、迪庆森林公安局将予以严厉打击。全体公民对野外违法用火以及酿成森林火灾的违法行为,有制止、检举、报告的权利和义务。

报警电话:12119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严防森林火灾,保护好金山银山,保护好美丽家园,保护一方平安,为建设绿色生态香格里拉、和谐平安香格里拉作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您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了您和他人的平安与幸福,请时刻注意森林防火!

元旦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祝全州各族人民新年快乐、合家幸福、吉祥安康!扎西德勒!

迪庆州森林防火指挥部

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