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一切为了孩子的明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4 10:52:36

改革发展中的德钦中学。

从过去的全州垫底到如今的全州名列前茅,从过去遍地开花教学质量参差不齐的100多所一师一校,到如今全县五所教学资源高度集中、硬件设施齐全的学校,德钦县的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截至2017年11月,德钦全县共有初级中学1所,小学4所,县幼儿园1所,乡镇幼儿园7所,村级学前点27所,县教师进修学校1所。全县适龄儿童3488人,小学在校生3488人;全县适龄少年1437人,初中在校生1437人;全县在园儿童1230人。

开展藏文课堂竞赛 提升藏文教学质量。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德钦县民族小学学生在北京拉响“德钦弦子”。

 
电脑操作室。
 

云南省委、省政府在迪庆藏区全面实施十四年免费教育,德钦的农牧民子女从学前两年到高中阶段实现全免费就学。小学生每人每月270元、初中生每人每月290元、高中生每人每月300元的“高原农牧民子女学生生活补助”和学生每人每月80元的“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程”让德钦广大农牧民子女学生不仅吃得饱、还吃的好,牛奶、鸡蛋、苹果、蜂蜜已成为学生餐桌上常见的营养食品,许多家长戏说“我们的孩子是领着工资在读书。” 

明亮整洁的学生宿舍。

德钦县民办教育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对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两基”工作,帮助贫困、残疾、孤儿等弱势群体接受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目前民办学校存在办学不合法、管理不规范、教师队伍不稳定、经费来源不明确、财务管理不规范、设施设备不达标、教学不统一、安全难保障等诸多问题。鉴于上述原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云南省民办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民办教育实行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切实保护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促使民办教育得到健康有序发展,县人民政府决定彻底清理辖区内擅自举办民办学校的行为。目前,清理整治工作正在依法有序稳妥推进当中,清理整顿工作本着公正公平执法,认真做好清理善后工作,让每一位学生得到妥善安置,决不让孩子在清理整治工作中心灵受到伤害和辍学,我们将诚恳接受社会的监督,也希望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德钦教育的发展。(江初)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