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乡207人参加就业技能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3 09:38: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日,香格里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三坝乡劳动保障所到白地村陆家、马家、勋洞村民小组,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转移就业(初级水电工)技能培训,共有207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初步掌握供电供水设施及水电相关仪器仪表的安装、使用、维修,同时提高了学员安全用水用电的意识。为不影响村民正常生产生活,保障学员学有所用,培训班还为每位学员发放生活补贴100元和水电工工具一套。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与村民面对面、心贴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讲解政策法规,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技能,对日常生活、外出务工都很有帮助,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技能培训,让广大农村群众掌握更多的一技之长,为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