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扶贫特色农产品“安啧啧”亮相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3 09:35:3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宇文) 12月7日至10日,“云南特色·冬农魅力”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推介活动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举办,来自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的“安啧啧”系列特色农产品在此次推介活动中受到广泛关注。

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农畜产品的种养殖、预包装和销售。该公司的“安啧啧”品牌特色农产品涵盖土鸡肉、土猪肉、野生黑松露、野生羊肚菌、野生松茸、维西山药、纯天然百花蜜等特色农产品。

维西县素有“横断山中的绿宝石”“药材之乡”“植物王国”的美称,长期以来,受交通等条件限制,该县有许多特色农产品面临“藏在深山无人知”的窘境。南方电网公司自2015年帮扶维西县以来,每年投入600万元扶贫资金扶持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运营,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的运营模式,不仅充分发挥南方电网公司平台作用,为维西县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同时通过淘宝等网上交易,扩大销售渠道,带动维西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