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评审司法救助案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10:58:23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张丽英) 为严格落实国家司法救助制度,近日,维西县委政法委召集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政府法制办等司法救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人员召开会议,对近期政法机关报备审核的11件司法救助案件进行集中评审。

评审中,评审人员严格按照《迪庆州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规定,认真查阅司法救助申请人卷宗材料,深入讨论,审查是否符合救助条件,并根据申请人的受损害程度、实际生活状况、已获得赔偿、救助等情况,提出是否救助及救助金额等具体意见。此次评审司法救助案件共11件,评审通过8件,救助金额10.2万元。

自维西县于2014年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以来,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对受到犯罪侵害或民事侵权,但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的特定当事人给予适当经济救助,帮助他们摆脱生活困境,从源头上有效减少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彰显人文关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