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布七林巡查珠巴龙河时要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10:47:22

“政民”联动做好保护治理工作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12月6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珠巴龙河长农布七林巡查珠巴龙河,就保护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农布七林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论述,切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保护好珠巴龙河流域生态。他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要坚持保护优先,严守水资源管理红线、河道蓝线,实行规划管控,坚持着眼长远,抓好河道长效管理、功能提升,把握管护重点,创新工作模式,在较好发挥防洪、排涝、供水、生态等综合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好河道的生产、生活和生态保障功能。

农布七林要求,各级河长办要继续立足本地实际,全面深化河长制,紧紧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目标任务,落实河段清沙、取沙的监管工作;要加强责任落实,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切实将涉河活动纳入制度化轨道;要强化宣传引导,让河流管理保护成为流域百姓和社会公众的自觉行动,形成乡镇与乡镇联席会议机制、百姓与百姓互动机制、政府与百姓联动的机制,要下力气开展建章立制工作,规范珠巴龙河沿线涉河生产生活活动,统一思想、统一制度、统一管理,逐步形成长效机制,营造全流域关爱河流、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风尚,并且把流域规划和河流保护管理相结合,将河长制工作的推进落到实处。

期间,农布七林还实地查看了尼塔公路、奔其公路建设推进情况,调研了214国道香格里拉至奔子栏路段旅游公共厕所与服务设施选点、建设情况。州发改委、迪庆公路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