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律走进群众心中——州文艺普法宣传队深入东旺乡普法见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8 09:51:52

12月5日,由州委普法办、州司法局、香格里拉市文体广电局组成的文艺普法演出队深入香格里拉市东旺乡新联村委会开展普法宣传。

东旺乡位于香格里拉市北部横断山脉断层地带,境内雪峰林立,河谷纵横,东南、南与格咱乡、尼西乡毗邻,北与四川省乡城县洞松乡、白依乡接壤,西与四川省得荣县八日乡、奔都乡、古学乡、子庚乡相邻,是英雄七林旺丹故里。

当日,普法队沿着硕曲河而上,途径云南、四川交错地带,在逼仄的峡谷中蜿蜒行进到东旺乡新联村。

活动中,州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向村民们介绍了州委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的重要意义,呼吁村民将法制镌刻在心中,用法律的明灯照亮生产生活。

普法宣传以发放《农牧民通用法律宣传册》《普法宣传册》《农村法治创建读本》《便民服务手册》以及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的年画、宣传袋、伞具、手纸、肥皂等方式展开,还开展了文艺普法专场演出,为观众演唱了《恩情》《阿若拉呀》《华彩锅庄》《谷气调》等歌曲,表演了《香格里拉锅庄》《呀哩哩》《尼西情舞》等舞蹈,小品《贾律师》和《懒汉脱贫》用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和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寓教于乐,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普法、守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言行,普法队还以此为契机,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其中,深受群众欢迎。

在文艺普法专场演出活动间隙还穿插了法律知识问答,通过互动,进一步提高了普法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新联村村务监督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还用当地藏语向村民强调了尊法、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另外,东旺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在活动现场为村民发放了禁毒防艾宣传材料。

“啊啧啧,用藏语、藏文、藏舞、藏歌进行文艺普法的方式真是太好了!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在生产生活中一定要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教育引导村民。”参加完活动,新联村共产党员斯那培楚说。(和金龙 阿东·尼玛)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