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宪法宣传进乡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8 09:41:41

香格里拉网讯 12月5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司法分局到扶贫挂钩结对村组礼仁村核桃园村民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面向核桃园小组的农民群众,分局负责人结合自身学习,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坚定了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书写新辉煌的信心与决心。接着为贯彻落实国家宪法日暨云南省法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要求,分局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量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宪法、民法、土地法、护林防火等法律知识,通过送法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普及宪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积极引导他们利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表达诉求。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扩大了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走进群众视线,深入人心,将宪法等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宪法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