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7 09:50: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实习记者 黄晓丽) 12月5日,迪庆州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迪庆州全域旅游发展相关工作和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筹备相关工作,研究讨论《2018年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目标建议方案》《迪庆州清理偿还政府欠款专项工作实施意见》《关于将汽车租赁公司和租赁汽车的新增业务改为后置审批的请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方案》等,审议通过《迪庆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迪庆藏族自治州法治政府建设规划暨实施方案(2017年-2020年)》《迪庆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方案》等。

会议指出,迪庆旅游自然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多元、宗教文化浓厚,发展全域旅游潜力巨大。在全域旅游时代,传统的“观光型”旅游发展模式已不能很好的与时代发展需要相适应,不断探索迎合旅游消费群体的新路径,更好地满足旅游者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诉求是大势所趋。此外,旅游产业作为迪庆州的支柱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愈发凸显,发展全域旅游,符合迪庆实际和未来发展。

会议强调,迪庆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发展全域旅游。当前,结合工作实际,综合协调组要抓好全州旅游发展规划,做好近期、中期、远期规划,突出规划引领作用。交通建设组要按照“旅游+交通”和“旅游+文化”的发展理念,完善好香德、德维二级路沿线休息点、观景台、旅游公厕等服务设施。景区建设组要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加快推进纳帕海湿地公园建设,切实处理好纳帕海截污、植被恢复等工作,要着力抓好小中甸杜鹃林国家公园规划等前期工作。文化体育组要按照“文化兴州”发展战略,结合举办2018年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积极谋划探索,深度挖掘优秀民族文化;产品推介组要积极与“北上广”大市场对接,做好我州旅游推介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协调,在我州全域旅游发展上寻求突破口。要积极谋划并联合滇西北大理、丽江、怒江等州市,全力打造“三江并流”旅游大环线。要切实抓好梅里雪山摄影小镇、维西冰酒小镇等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塔城、叶枝、奔子栏等特色旅游小镇前期工作。要切实抓好“一部手机游云南”相关工作,尽快协调落实我州4G手机业务开通工作,加快推进旅游信息化、智能化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政法部门要始终高举依法治藏旗帜,全力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举办第十届康巴艺术节为契机,在成功举办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基础上,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向周边藏区全面展示好云南藏区发展成果,同时,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结合发展全域旅游、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提前安排部署康巴艺术节各项筹备工作;要尽快拿出初步方案,突出重点,抓紧时间成立机构开展工作,确保把康巴艺术节办出特色、办出亮点。

州政府领导农布七林、李燕兰、蔡武成、杨正义、松涛、程鹏、张春泽、苏金春、刘新生、王玉秀、陈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