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 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6 10:11:58

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扬党内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条例》出台实施,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为规范和加强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务公开放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中谋划和推进,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穿到党务公开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有序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务公开工作,促进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提升党内监督的水平和质量。

会议听取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省委常委会向中央和省委全会专题报告2017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云南网 记者 田静 刘晓颖)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