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到迪庆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5 11:17:5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建宇)近日,省招商合作局阮凤斌副局长率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就我州产业发展情况,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建重点招商项目及全州招商引资工作作了深入了解。州政府程鹏副州长陪同调研。

阮凤斌一行先后到德钦、维西两县了解县级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两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调研并详细了解德钦梅里雪山小镇、梅里情旅游演艺项目、德钦融生永恒酒庄、维西冰酒小镇、维西腊普河流域乡村旅游开发等部分在建项目和需招商的重点项目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考察霞给藏族风情小镇项目,并在州政府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州招商委部分州级成员单位和香格里拉市政府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阮凤斌对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作了简要说明,指出迪庆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又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迪庆的发展,此次来迪庆调研目的就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11月中旬州政府主要领导到省招商合作局对接工作时提出的关于省招商合作局将进一步支持云南藏区招商引资工作,并针对迪庆出台相关支持政策的指示精神,对迪庆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帮助迪庆找准制约招商引资发展的瓶颈和问题。省招商合作局将把迪庆作为特殊区域有针对性地出台政策措施给予重点关心支持,进一步加强迪庆招商引资工作,聚焦迪庆丰富的旅游文化和生物资源,通过积极帮助牵线搭桥,搭建平台,招大引强,帮助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落户迪庆,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助推迪庆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迪庆经济社会的发展。

座谈会上,州招商合作局就迪庆招商引资工作中急需请求省局帮助解决的重大项目储备不足、项目信息对接匮乏、难以实现精准招商和招大引强等问题作了汇报。会上部分参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能就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交流发言。

程鹏就此次调研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州已成立了以州长为主任的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强化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导,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职责,摸清家底,了解我州资源承载能力,全面掌握我州资源情况,为实现精准招商作好准备。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好、用好、用活现有政策,结合迪庆实际,根据部门职能职责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努力营造我州招商引资政策洼地,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吸引更多的大企业落户迪庆。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