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巡视机构出台三个工作规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09:37:02

云南网讯  近日,经省委批准,中共云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分别印发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委巡视组工作规则》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以下简称“三个工作规则”),作为《中共云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重要配套制度,“三个工作规则”旨在规范省委巡视工作,促进机构高效、健康、平衡、有序运行。

制定出台“三个工作规则”,是省委强化“四个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的生动实践,是省委站在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战略高度,加强党内监督制度建设、推进制度创新的重大举措,体现了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理念,对省委巡视机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进一步提高巡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三个工作规则”遵循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全面总结省委巡视实践创新成果和成功经验,对巡视工作各相关主体的职责任务、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和纪律要求等作出了细化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为巡视机构依纪依规开展工作,推动政治巡视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