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组织系统“宣讲十九大 遍访贫困村 为民办实事”活动启动 干部受教育 群众得实惠 党建有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09:36:24

云南网讯   记者近日从省委组织部召开的全省组织系统“宣讲十九大 遍访贫困村 为民办实事”活动视频会上获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组织部门优势,帮助深度贫困地区选好干部配好班子、建好队伍聚好人才、抓好基层打好基础,经省委同意,决定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宣讲十九大 遍访贫困村 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实现组工干部受教育、贫困群众得实惠、基层党建有推进。

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宣讲十九大 遍访贫困村 为民办实事”活动的通知》,要求从2017年开始至脱贫摘帽前,每年开展1次遍访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乡镇和深度贫困村活动,遍访工作要在当年12月30日前完成。

《通知》要求,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遍访27个深度贫困县,每个县至少走访1—2个深度贫困村,每名领导干部累计走访不少于5个深度贫困村。州市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全覆盖走访本州市所有深度贫困乡镇,每名领导干部累计走访不少于10个深度贫困村,没有深度贫困乡镇的,要结合实际走访深度贫困村或贫困村。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兜底全覆盖走访本县(市、区)剩余的深度贫困村,没有深度贫困村的,要走访贫困村、贫困人口较多的村或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各级组工干部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尽量做到全省组工干部全员参与遍访工作。

遍访中,全省组织系统领导干部将通过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召开一次座谈会、走访一部分贫困户、赠送一批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传达到基层。活动将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逐村走访原则,精准掌握各地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情况;深度贫困县、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和贫困村“两委”班子情况;各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等,立足组织部门职责、发挥组织部门优势,坚决调整撤换一批不适应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干部,举办深度贫困地区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集中整顿提升深度贫困县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人才、技能扶贫专项行动,针对基层反映的问题扎扎实实办一批好事实事。

遍访结束后要形成深度贫困县、乡镇、村领导班子及主要领导干部分析研判报告,深度贫困县、乡镇、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问题清单和深度贫困地区办实事好事任务清单,强化跟踪督查、考核问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