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省工信委:推动迪庆人社及工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8 09:39:28

齐建新在省人社厅汇报对接工作。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11月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相关部门人员到省人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汇报对接工作。省人社厅厅长杨榆坚、省工信委主任杨福生分别听取汇报后表示,将全力支持迪庆工作,通过省州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云南藏区人社及工业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迪庆如期实现脱贫作出新贡献。

在省人社厅,齐建新说,省人社厅一直以来对迪庆十分关心,特别是近年来在藏区群众就业、养老、医疗、干部职工待遇方面给予特殊关心和支持,对此,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由衷感谢。下一步,希望省厅能重点帮助我州解决六个问题:一是帮助我州对接国家人社部,落实好“三区三州”相关项目和政策;二是适度放宽我州高海拔地区折算工龄补贴政策范围;三是放宽我州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中职级晋升条件;四是加大对全州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五是帮助我州建立柔性人才引进基地以解决引进人才困难问题;六是由省厅对全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一次专题调研并尽快确定完善相关指标。

杨榆坚指出,对做好藏区人社工作省人社厅一直非常重视,近期国家针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又出台了新一轮扶持政策,目前,省厅正在抓紧研究和落实。针对迪庆提出的问题,省厅能解决的将尽快答复落实,需要向国家人社部反映的将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下一步,结合迪庆脱贫攻坚工作,省厅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劳动技能培训方面充分考虑迪庆需要,确保对藏区资金和项目的支持力度每年都有增长;二是协调成立迪庆与我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用工沟通机制,帮助当地加大劳动力转移力度,助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根据迪庆提出的人才引进需要,由省厅帮助协调,切实解决藏区“招人难、留人难”等问题。

齐建新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汇报说,在省工信委支持下,今年前三季度,全州工业经济实现了高开稳走,呈现出主要行业发展好于去年;主要产品质量好于去年;工业经济效益好于去年;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去年的“四好”特点。预计今年我州全部工业增加值将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42亿元。结合下一步我州发展思路,希望省工信委在五方面给予支持:一是继续支持我州高原特色产业发展;二是加大对迪庆园区建设支持力度;三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置上给予支持;四是对我州非公经济发展给予更大扶持;五是在节能减排指标上能给予我州政策优惠以满足全州工业信息化发展需要。

杨福生表示,今年,在全省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环境下,迪庆工业信息化工作亮点频出,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增速排在全省前列,体现了迪庆党委、政府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视。下一步省工信委将结合国家支持“三区三州”地区发展的工作要求,通过重点支持迪庆高原特色产业,充分发挥迪庆在高原生物资源方面的独特优势,以旅游业带动实现当地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在园区建设上将对迪庆相关项目进行倾斜支持,不断夯实迪庆工业发展的基础。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将尽快落实4G网络在云南藏区的开通使用,通过提升信息化水平助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

省人社厅副厅长邢渭东,州委常委、副州长李燕兰,副州长程鹏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