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云南省委、省科技厅与州政府签订帮扶框架协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8 09:34: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25日,《民盟云南省委、省科技厅、迪庆州人民政府帮扶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民盟烛光·帮扶学校”授牌仪式在香格里拉市举行。

民盟云南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厅长徐彬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勤、民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英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出席活动并代表三方签字。

徐彬指出,为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人才和智力扶贫上的优势和作用,民盟云南省委自去年9月对口迪庆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以来,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探索,力所能及地开展社会服务。并在认真开展两次实地调研工作的基础上,与迪庆州政府签订了三方帮扶框架协议。民盟云南省委开展智力帮扶,省科技厅着力项目支撑和资金扶持,汇集各方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在迪庆州开展农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等领域的合作帮扶,积极助力迪庆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据了解,在民盟云南省委、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迪庆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科技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不断凸显,有力推动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民盟云南省委、云南省科技厅、迪庆州人民政府帮扶框架协议》签订后,三方将继续在农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科普、教育、卫生等领域开展合作,更加有力地推动迪庆藏区脱贫攻坚工作。

活动中,民盟云南省委还向州藏文中学、州特殊教育学校、香格里拉市纳赤塘小学、尼史小学授予“民盟烛光·帮扶学校”牌匾,并向4所学校522个孩子捐赠了价值60万元的冬衣、冬裤、冬鞋等御寒保暖衣物。

另悉,25日、26日,昆明市五华区武成小学的教师还为香格里拉市小学教师集中开展了示范课、课件制作方面的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