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扎村推进贫困对象动态管理暨扶贫措施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10:24:22

▲ 工作组深入各村民小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知识。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燕门乡谷扎村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队扎实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相关工作。

11月15日,谷扎村组建一支40人的工作组,认真学习德钦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德钦县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暨扶贫措施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方案》的通知。16日,分组深入各村民小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知识。17日,深入6个村民小组入户调查走访,涉及建档立卡户和人均收入5000元以下的非建档立卡户共101户,其中,建档立卡户84户、2014年已脱贫2户、人均收入5000元以下的非建档立卡户15户。按照“两书”工作法(入户调查开始,先签订保证书,确保数字信息准确;收入测算完成后,签订“告知书”,告知农户家庭年人均收入情况,让群众知晓并签字确认),结合《德钦县种植、养殖常见品种年度产量及销售价格参考表》以及农户提供的收入数据进行核算,测算出每户年人均纯收入。

18日,召开“两委”初定会。各工作小组汇报收入测算结果,经初定会研究讨论,确定动态管理新识别贫困户1户2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户85户363人,其中,2017年预脱贫80户348人、保留户5户15人。并填写德钦县脱贫攻坚帮扶和增收措施明白卡。19日,公示、慰问。工作组到各户张贴德钦县脱贫攻坚帮扶和增收措施明白卡,把谷扎村“两委”初定会、村民代表议定的结果进行公示,公示在村委会和村民小组同时进行,公示期7天。挂钩单位德钦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干部职工入户走访慰问挂钩帮扶的贫困户。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