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5000万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0 09:28:00

肖徐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1月16日上午,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近期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向30名案件当事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5145.0647万元。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肖徐指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是实现我们党根本宗旨的前提内涵,也是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内在要求。法院执行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影响着人民群众对司法公信力的认可程度。多年来,执行难这一问题长期制约人民法院工作发展,严重损害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能否解决执行难问题,关系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终兑现,关系到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提升,关系到司法权威的真正树立。

肖徐要求,全州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按照“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要求,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切实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要完善综合治理体系,形成强大执行合力,共同破解执行难问题。要坚持法院主体责任,打造一支司法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新媒体时代舆论应对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强的执行队伍。要利用多种媒体平台,营造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社会舆论氛围。

据了解,截至2017年11月15日,州法院收案案件立案标的总额45738.141万元。2016年以来,州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249人次,限制高消费10人次,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存款、车辆、工商登记信息2230人次,冻结、扣划被执行人存款1900多万元,拘留3人次,对8个案件的13个标的进行网络司法拍卖18次,目前拍卖成交标的1个,成交额5532万多元。

发布会上,2名特约监督员受邀参加执行款发放,并对发放工作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