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有难众人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7 10:10:48

11月15日一大早,维西县中路乡蕨菜山村古咱组盲人蜂志英家迎来30多名知道名字的,不知道名字的亲人。这些亲人有的是扶贫工作队队员,有的是蕨菜山村“三委”成员,有的是第三支部党员。

这30多名亲戚是来帮盲人蜂志英家打水泥地皮的。大家刚到蜂志英家就大干起活来。经过一整天的艰苦劳动,蜂志英家院坝的水泥地皮打完了,亲戚们披着晚霞,带着疲惫离开了蜂志英家。蜂志英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

这些亲戚为什么到蜂志英家帮忙打水泥地皮?原来,蜂志英丈夫前个月去世了,丢下蜂志英和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家中一下子失去了顶梁柱,就连庭院里的水泥地皮也打不起了。父亲去世对女儿打击很大,产生了辍学的念头。

扶贫工作队和村“三委”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决定采取措施帮助蜂志英家度过难关,村“三委”发动党员义务为蜂志英家做农活,做家务,扶贫工作队耐心细致地做蜂志英和女儿的工作,千方百计让蜂志英的女儿完成学业。 (杨洪程 陈红卫)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