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佛教协会召开六届五次理事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7 09:49:55

苗有发肖武设孜·丹增群佩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11月15日,州佛教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在香格里拉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武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州佛教协会会长设孜·丹增群佩出席并代表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苗有发传达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全州宗教界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做好新部署。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藏传佛教优秀传统,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苗有发希望各位教职人员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拥护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集聚正能量,始终与党委和政府同心同德,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藏传佛教人才队伍和创建“爱国爱教、知法守法、团结稳定、活动有序、教风端正、管理规范、安全整洁、服务社会”的和谐寺院。要发扬宗教界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不断探索和拓展服务社会的新途径,促进社会和谐,促进我州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作出更大的贡献。

设孜·丹增群佩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州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会的工作,并了安排部署下一步佛教界主要工作,要做好藏传佛教人才队伍建设,第二批藏传佛教经师资格考评等工作,继续发挥藏传佛教界在服务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希望各位高僧大德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尽佛教界之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州佛教协会制定的《迪庆藏族自治州藏传佛教寺院主要教职任职办法实施细则》《文明理佛 保护生态环境倡议书》。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