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闹肚子” 是谁搞的“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7 09:35:45

——仁安路中发石化问题油消息调查报道

连日来,香格里拉广大市民通过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这样一则消息:“注意!仁安路中发石化使用劣质汽油,导致大量汽车发动机严重损坏,无法正常行驶。迪庆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接到大量群众投诉电话,现已对该油库92号油98号油进行封锁,并展开进一步调查,为保证大家的日常出行和车辆安全,请大家不要再到此油库加油。看到消息请多多转发…”。该消息一经转发就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消息是否属实?油质是否真的存在问题?

11月15日,本报记者就该消息到州工商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核实。

据州工商局副局长杨晓红介绍,2017年11月4日,州工商局首次接到投诉该油站的电话;13日、14日期间,又先后接到5起投诉电话,均称在此加油站加油后,车辆不同程度出现发动机异常等现象。接到投诉电话后,州工商局高度重视,及时向州政府分管领导作汇报,并组织人员于14日17点30分赶赴中发石化加油站,第一时间按行政法有关规定对该加油站5台加油机进行查封,并对92号、98号两组汽油进行采样。当晚,州工商局就此事件作出正面回应,并于15日将采集的样本送往昆明进行检测。

记者通过走访相关车主了解到,很多车辆在该加油站加注汽油后都先后出现过发动机动力不足、性能下降等现象。据车主王先生介绍,11月初,他在中发石化加注92号成品油后发动机发出“突突突”的声音,到修理厂进行检查后确认,车辆使用油存在问题,修理人员对车辆油路、油箱进行全面清洗,更换火花塞后,车辆才恢复正常。受到同样遭遇的还有市民周先生,据他介绍,11月3日,他在该加油站加注92号成品油后,车辆出现动力不足现象,在修理厂进行检查后,确认是油质问题导致发动机出现问题。最终,周先生花了近3000元钱才将爱车修好。

杨晓红介绍,今年8月,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州工商局对全州农村和城市中心区域内的15个加油站进行了抽检,而仁安路中发石化加油站就被列入重点抽查对象之一,通过对该站3种型号样品油进行抽检,结果均为合格,并未出现劣质油现象。”

据州工商局负责人介绍,对网上疯转的问题油事件,待第三方检测结果出来后,州工商局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自我维权意识和索证习惯,以便在维权过程中提供行为发生依据,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此次问题油事件,假如通过检测,油站油质确实存在问题,消费者则可以在提供确凿证据的情况下,依法通过民事诉讼程序进行相应的索赔。

15日下午,记者在香格里拉市仁安路中发石化加油站看到,该加油站外围已被全部隔离,油站内加油机均被打上了封条。本报将持续关注该事件后续发展和动态。(和泰君 和建芸)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