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全面推广邮(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10:26: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通讯员 耿楠) 近日,记者从州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的全州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年11月10日起,全州邮政寄递行业全面推广使用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11月30日前公共版“安易递”收寄版安装全覆盖。

会议指出,当前,我州寄递渠道点多、面广、线长,具有速度快、隐蔽性强等特点,极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非法活动,寄递安全已成为我州维稳工作的重要一环,加快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大力提升行业安全源头管控和动态监管水平,既是落实中央、省、州系列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也是应对当前寄递渠道日趋严峻复杂安全形势的现实需要,更是做好寄递渠道反恐维稳工作、确保迪庆藏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从做好寄递渠道反恐维稳工作的角度,进一步增强行业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做好企业内部对接,做好企业内部的业务和技术培训,全力推动实名收寄信息系统的应用。公安、国安、邮政管理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从严执法监督,定期通报使用情况,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方式和共同的努力,保障全州寄递行业安全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