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金丁争在永芝河巡河时强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10:24:28

提升环保意识 营造江河湖库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张禹 实习记者 胡志琳)11月2日,州人民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率队到德钦县永芝河开展巡河工作,重点巡查河面、河岸保洁是否到位、河底有无泥污、水体是否污染、是否有新增企业排污口、是否存在涉水违章建筑、侵占河道行为、是否存在非法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河长制公示牌等。

通过巡察,吾金丁争强调,一要抓紧时间做好河长公示牌,力争在11月内竖好公示牌;二要抓紧落实村级保洁员,永芝河的治理工作归根结底要落到沿河居住的每一位村民,要做好保护河流的宣传教育工作,强化保护永芝河的思想观念,开展好清河行动,做好对沿河生活垃圾等污染源的清理;三要积极开展治理永芝河源头和拦河坝建设项目及规划的申报工作,为治理永芝河河道提供必要条件;四要完善治理保护规划和相关制度,沿河建设的电站必须通过环评,德贡公路的建设要遵循谁破坏谁治理的制度;五是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发布河道管理保护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六是要加强宣传力度,让沿河村民以及社会各界知晓江河湖库管理保护的法律法规,提升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共同关心、支持、监督、参与的江河湖库管理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永芝河是德钦县境内第四大河流,发源于太子雪山西麓和南麓,向东注入澜沧江。流程30公里,流域面积380公里,水能84295千瓦,可开发水能资源装机容量22759千瓦,现有三个自然村灌溉用水及小型电站一座(1×8千瓦)。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