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藏区妇女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10:11: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建芸)11月14日,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主办、云南省妇联承办、迪庆州妇联协办的四省藏区深度贫困地区妇女骨干培训班在香格里拉市开班。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邰烈虹、云南省妇联副主席李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邰烈虹指出,本次培训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旨在指导和提高深度贫困地区基层妇联干部做好新时期妇女扶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一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在“巾帼脱贫行动”实践中,让贫困妇女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二要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准确把握深度贫困地区妇女脱贫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的功夫做实做细帮扶举措,不断激发贫困妇女内生动力,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切实提高培训实效,全面提升妇联干部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妇联工作需要,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的不竭动力。

李疆说,近年来,云南省妇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积极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以智力脱贫为先导、金融脱贫为助力、巧手脱贫为辅助、就业脱贫为依托、创建命名为动力、民生扶贫为基础,积极推进关爱帮扶贫困妇女儿童工作,“巾帼脱贫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她强调,全省妇联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按照“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妇联工作新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抓住机遇、携手并肩,努力实现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推动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她希望,全国妇联、兄弟省份各级妇联组织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云南妇联发展,支持云南持续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全国妇联“四省藏区深度贫困地区妇女骨干培训班”在我州举办,既是对迪庆妇联工作的检阅,更是对迪庆妇联工作的有力支持,必将对我州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巾帼脱贫各项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妇联要充分借助培训班这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虚心学习各地的好做法、好经验。贯彻落实好《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积极承担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动员组织妇女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全面宣传好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培训时间为11月14日至18日,来自云南、四川、甘肃、青海四省藏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114名妇女骨干参加培训。培训开设《妇联工作与脱贫攻坚》《民族宗教与藏区的和谐稳定》《民族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牌建设与藏区发展》等课程。期间,培训班全体学员到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就脱贫攻坚整村推进全域旅游项目进行现场观摩教学。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燕兰出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