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举办业务及政策解读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5 11:07:1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玫) 近日,州科技局在扎西德勒大酒店举办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创新创业大赛及科技项目管理政策解读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省科技情报研究院研究员安华轩、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高级工程师丁认全、省科技经费监管中心副主任夏思良三位专家,分别就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研发经费投入补助政策、申报流程及所得税优惠政策等科技项目及经费管理政策进行解读,并对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实操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与参学人员交流互动,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通讯员 孙习良)根据前期走访调研,近日,州科协农函大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举办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班,60多名药农参加培训。

培训中,农函大校长、副研究员杨凯龙从我州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现状、市场前景、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规划入手,运用大量实例,为群众讲解了中药材(重楼)的生长习性、周期、环境,以及重楼的选种、育苗技术、病虫害防范等知识,为村民们解答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期间还深入中药材基地现场讲解相关知识。 

 

(通讯员 和云凤)近日,州科技局启动2017年科技进乡村活动,聘请相关专家在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开展油橄榄种植技术和农村养殖技术培训,400余人次参加。

据了解,科技进乡村活动以进一步突出实效为基本原则,针对农户的技术需求,组织相关专家在全州各乡镇开展中药材种植与管理、畜禽养殖及疫病防治、果树栽培与管理、稻田养鱼等相关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