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国税局“移窗便民”受好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4 10:00: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11月12日,一位傈僳族青年一边用不熟练的汉语和征收人员交流办税事宜,一边不停地夸赞便民窗口:“便民窗口扎实好,让我少跑几趟路,少排几次队,才20分钟就把税缴了,牌也挂好了。本来想着办完这些事可能明天才能回去,没想到今天就可以回家了。”

近年来,随着群众收入的增加,维西县机动车大量增加,特别是摩托车呈现每年快速增长的趋势。2015年1月至今,维西县国税局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近20000笔,入库税款4000多万元。其中,受理摩托车业务12000余笔,入库税款400多万元。维西县国税局一个月前启动的“移窗便民服务”为所有办理车辆购置税的群众带来了方便。

“移窗便民”前,办理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到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完车购税业务后,还要花10多分钟车程到交警大队办理保险、上车牌等相关业务,有时可能因为路况不熟、资料不齐等原因,要来回跑、多次跑,耽误很多时间。

为适应车购税纳税人剧增的发展趋势,缓解办税服务厅因车辆购置税纳税人较多而发生的拥挤、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多头跑、费时费力的问题,维西县国税局进一步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车辆购置税窗口”迁至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纳税人只需到交警大队就可以一站式办理缴税、保险、上牌等业务,既简便又快捷,有效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和精力。

在车辆购置税搬迁后,维西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将原来办理车购税的两个窗口调整为了综合服务窗口,大大提高了办税大厅的办税效率,缓解了大厅的拥挤,减短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