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门打好环境监管“持久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8 09:44:16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李玉芳 候冬元) 自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全州环保部门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环境执法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严厉惩治和打击生态破坏以及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为守护迪庆的青山绿水、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截至10月下旬,全州各县(市)区环保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0余次,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及一般企业进行了日常监管执法检查、日常监管随机抽查、专项执法检查、夜间及节假日突击检查等一系列环境执法监管。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1起,罚款76.6万元。

今后,州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将持续加大环境监管力度,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成形式。将突出重点,强化工作举措,营造起全州上下轰轰烈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强大声势,通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打好环境监管“持久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