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泽在全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切实增强责任感 全力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6 09:30:0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黄照森 记者 张锦明) 11月3日,州政府召开全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春泽出席会议并强调,切实增强责任感,全力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张春泽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查找和评估地区、行业火灾的风险点,研究谋划具体措施。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抓紧研究细化方案,进行专题动员部署,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要深刻吸取历年冬春旱季火灾事故教训,继续深化乡镇网格化和农村“一委一办三员”建设工作,加强消防投入和消防设施配备,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结合正在筹划开展的119系列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要提请政府挂牌督办,督促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完善防范措施。三是强化督导问责,全力确保各项火灾防控措施的落实。冬春火灾防控期间,州政府将不定期对各县(市、区)、各部门工作开展实地检查,并将工作成效作为各个县(市、区)、各部门年度消防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将冬春火灾防控纳入政务督查、行业督查以及相关考核、考评内容,实时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对工作不负责、措施不落实、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要严厉批评,责令整改。对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到位,导致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州火灾情况,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就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州消防支队、州安监局、州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消防支队列管的25家重点单位责任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