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5 15:29: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记者从11月3日召开的十二届德钦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获悉,德钦县第三轮巡察工作进入总结反馈环节,按照年初既定计划,动员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今年巡察任务。

去年以来,德钦县建立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已连续开展了三轮巡察,对16个单位部门进行了全面“体检”和“解剖”。根据省委、州委要求,德钦县还对2个部门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突出巡察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扶贫工作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落地方面的问题,并根据巡察结果采取了相应的整治处理措施。

在动员会上,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对第四轮巡察组的四个巡察组长进行授权并宣读授权书。县纪委负责人作动员讲话,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政治巡察的意义,要求各巡察组代表县委履行巡察主体责任,从被巡察部门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入手,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纪律等问题,着力发现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问题,着力发现影响行业、部门各项事业发展的政治生态问题。突出重点,把“三重一大”决策、脱贫攻坚、干部作风、行政审批、执纪执法、财务管理、工程项目、资金资源分配以及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巡察工作要按规矩说事,以纪律为尺,保持高度敏感,不放过蛛丝马迹。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提出建议,为健全监督制度提供依据。

动员会还要求巡察人员挺纪在前,学习巡察纪律,严格执行巡察纪律,在巡察工作中做到“四不原则”,即不干预、不表态、不处理、不泄密。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