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天阁乡扶贫资金撬动370万元信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5 09:48: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今年以来,维西县攀天阁乡党委政府拓宽产业扶贫资金渠道,以37万元产业扶贫资金撬动370万元金融资金,扶持37户党员户和致富带头人发展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带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

结合开展信用村建设,攀天阁乡党委政府投入37万元产业扶贫资金,为有带头带领脱贫致富能力的37户党员和致富带头人提供贷款贴息,即为贷款户支付50%的信用社贷款利息。这项举措激发了党员和致富带头人贷款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脱贫的积极性,37户党员和致富带头人累计贷款370万元,政府扶贫资金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随着投入力度加大,攀天阁乡扶贫产业迅速发展,种植当归2500多亩、木香3500亩、秦艽1100亩、黄草乌810亩、重楼120亩,土猪、土鸡养殖业蓬勃发展,成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