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农牧民 喜谈新变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3 09:33:16

如今,农村已经不再遥远了,高度发达的信息,使地处边远的农村也能了解祖国各地发生的各种大小事。老百姓尤其关心中央的大政方针,在十九大开幕会当天,德钦的农村群众也在同一时刻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的盛况。

燕门乡拖拉村党总支部扎拉书记精心组织,拖拉村“两委”和村监督委员会负责人、全体驻村队员及各支部书记、党员和群众早早守候在电视机旁,满怀期待,用心观看了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全体观看十九大会议直播的党员和群众聚精会神听大会报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五年来取得的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叹,听报告的过程中掩饰不住激动地心情,不时鼓掌。“习总书记的报告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习总书记会带着我们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将来的农村会更美丽;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们的生活更有盼头、干活更有力气,我们要好好的生活,2035年后富裕了一定要到全世界去看看。”村民安兴红笑着说。

党总支书记扎拉也畅谈了五年的变化,五年来,村里的水泥路通了,看病方便了,宽带通了,新房多了,老百姓私家车多了,老百姓生活蒸蒸日上,感觉呼吸都顺畅了。这一切变化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应该感恩中国共产党!

这一天,燕门乡春多乐村村委会,村里的党员、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自发前来村委会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我们到村委会观看,可以通过村干部的翻译更加直观地在第一时间了解习总书记的最新指示”,村民吉层说。村干部一边观看一边小声用藏语向部分农村党员进行讲解,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极大地提高了收看质量,营造了良好的会场氛围。

除了燕门乡,全县大部分农村也在同一时间收看了十九大的盛况。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里大量转发十九大的精神。

过去偏僻的农村如今已经不再遥远了,近年来的实实在在的发展使农村逐渐与全国乃至全世界接轨,通讯、交通、基础设施得到了巨大改善,生活质量堪比城市生活。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从北上广跑到边远的农村来旅游,体验农村生活,不也说明农村的生活吸引着城市居民参与其中,因为农村在发展中变得越来越好了。(● 江初)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