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3 09:19:33

春风化雨长精神

春风化雨长精神,凝心聚力加油干。党的十九大精神犹如浩荡东风吹拂“三江并流”腹地,恰似知时春雨滋润着维西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领导带头学

这几天,从叶枝镇新洛村村委会到下它洛村民小组的公路硬化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中。10月24日,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遍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工作途中,和先念同志就在这里以身殉职。

“用生命履行职责,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念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其精神激励维西各族干部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如果这条公路畅通,和先念同志和财政局干部就不必徒步入户宣传十九大精神和看望慰问精准扶贫户。如果这条路畅通,和先念局长就不会牺牲在扶贫路上。和先念局长是为我们早日脱贫而牺牲的。我们要响应县委号召,向和先念同志学习,化悲痛为力量,早日搬掉挡在脱贫路上的‘拦路虎’,用脱贫攻坚成果告慰和先念同志的英灵。”新洛村监委会主任余辉说。

10月30日上午,维西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大党代表和勋到会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勋说:“要逐字逐句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勋还谈了十八大以来巴珠村实施生态立村战略,发展绿色经济,富民强村的做法和经验。

维西县人民政府负责人余春桥原文领学了十九大精神,并在学习会议上宣读了维西县委关于追认和先念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号召全县共产党员、各族人民以和先念同志为榜样,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磅礴力量!

当天下午,维西县学习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在行政中心报告大厅举行,维西县直机关、省属驻县各单位近2000名干部参加大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向和先念同志学习,学朝前、干朝前,自觉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实际行动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维西县财政局党员干部杨伯元说。

基层抓紧学

“一天三场宣讲。”这就是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勋的精神风采。重阳节这天,维西县塔城镇各村均举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庆祝敬老节大会,十九大代表和勋先后到柯那村、塔城村和巴珠村,和勋用群众身边的点滴变化作为事例,在柯那村和巴珠村用藏语宣讲十九大精神。次日,和勋又到县城做了两场十九大精神宣讲。

10月26日至31日,中路乡腊八山、拉嘎洛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扶贫挂钩单位负责人走上讲台上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据了解,到10月31日,维西县各乡镇、县直机关各党组织均召开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两个一百年’目标无比美好,但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目标不可能轻轻松松实现。我们必须要争分夺秒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脚踏实地履行党员义务,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争当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在永春乡党委负责人李忠民如是说。

为解决工学矛盾,维登乡新化村采取举办农民夜校的方式,由扶贫工作队、村党总支组织宣传组进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维西县委制定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组织人力物力大张旗鼓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让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寺院、进教堂。 (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