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视察督查脱贫攻坚暨推行河长制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3 08:36:4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建芸)10月16日至20日,州政协主席杜永春率视察督查组深入三县(市)、开发区视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督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刘新生,州政协副主席杨凤喜、郭崇先、施春明,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州政协秘书长侯吉林等参加视察督查。

视察督查组先后深入德钦县奔子栏镇玉杰村,维西县攀天阁乡新华村、永春乡,香格里拉市上江乡、金江镇等地,采取实地查看、查台账、阅档案、与农户交谈、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地在脱贫退出、精准脱贫中采取的方法措施和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面源污染处理和河道采砂整治、河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取得的经验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杜永春对各地脱贫攻坚工作及河长制推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对两项工作认识到位、举措有力、成效显著。他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既要解决没钱办不了事的问题、更要解决有钱办不成事的问题。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凭着一颗公心、爱民之心把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要坚定信心,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进一步加大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带动贫困户增收。

要突出项目带动,注重从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中,策划生成和推动建设一批新项目,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通过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特色产业,落实金融扶持贷款,以科技培训、发展创业、劳务输出等拓宽贫困户脱贫致富途径,切实提高贫困户的收入。要切实增强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加大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力度,确保实现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保住迪庆的青山绿水。

杜永春要求,视察督查组成员要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集思广益,尽快形成高质量的视察、督查报告,呈报党委、政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刘新生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生态发展和保住青山绿水、碧水蓝天的具体体现。河长制的实行,关乎我们的生存环境、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切实把江河湖泊治理好、湿地保护好、生态建设好,做到青山绿水有保障、人居环境有保障。

期间,视察督查组还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在州政协机关扶贫挂钩点维西县攀天阁乡新华村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州水务局、扶贫办、环保局及各县(市)区负责人一同视察督查。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