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和勋:让党旗在雪域高原高高飘扬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0 09:04:58

十九大代表、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塔城镇巴珠村党总支书记和勋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永远跟着党。”一笔一划在媒体留言板上写下16个大字,十九大代表、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塔城镇巴珠村党总支书记和勋的脸上满是振奋的表情。他说,十九大凝聚党心民心,吹响了新的“集结号”,我们一定要让党旗在雪域高原高高飘扬,团结带领边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由于历史、地理条件等原因,维西县经济社会发展比较落后,是典型农业弱县、工业小县、财政穷县。五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维西县形成基层党建与扶贫开发“双推进”的工作格局,贫困村寨的面貌和贫困群众的生活逐渐发生变化,建新房、兴旅游、发展“订单农业”……许多贫困群众曾经想也不敢想的事,成为了现实。

“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中的这段话,和勋读了一遍又一遍,“脱贫攻坚是我最关注的一个问题,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团结一心,贫困地区的老百姓一定能早日脱贫,实现小康。”

从雪域高原飞越千里来到北京,和勋时刻提醒自己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认真研读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连日和身边的代表交流探讨,和勋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努力的方向更清晰了,工作的重点也更突出了,“我们一定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家,把人民群众当成我们的家人。”和勋说,巴珠村党总支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督促引导共产党员继续做好政策法规宣传服务、产业技术指导服务、防灾救灾工作服务、生态环境保护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努力推动全村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云报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