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重视师生德育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8 08:58: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维韬)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市教育局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规划中,建立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学校师生德育教育。

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出台《香格里拉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提高教师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各学校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对在职党员坚持民主评议制度,加大群众监督力度;对离退休党员,建立登记制度,编入党支部。

据统计,目前该市中小学业务骨干、师德标兵中,党员教师占到70%以上。党员教师们勇挑重担,率先搞教研、搞课改,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其中,民族小学的洛桑拉姆老师被评选为“云南省敬业奉献模范”,民族小学校长松建华被评选为市级“最美机关干部”,建塘镇建塘小学校长苏藻被推选为州级“最美教师”等。

另外,各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开展行善和受善教育,使学生感知并理解“善”的意义和内涵,同时,整合学校、家庭、社会教育资源,发挥整体合力,提高道德实践活动实效;开展参观红军长征纪念博物馆、州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等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思想情怀,提高学生民族自豪感;开展“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小小志愿者进社区”等活动,使学生养成抬手做好事,遇人多行善的良好习惯和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开展“诚实守信”主题班队会、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圆梦蒲公英”系列主题活动、“助力六城同创,颂歌献给环卫工人”文艺演出、“给习爷爷的一封信”系列活动、“讲文明树新风 十提倡十反对”活动等,做到每周都有德育主题活动,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道德素质,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