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云南代表抵京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6 16:13:29

10月16日上午9时,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云南代表离昆赴京参加盛会。

  上午11时40分,云南代表们乘坐的东航班机抵达北京。

为什么说十九大代表的选举工作很重要?出席十九大的47名云南代表又是怎样选举产生的?

 

◎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十九大的重要基础。

◎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实践。

◎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凝聚全党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重要契机。

 

2017年9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正式向社会公布。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40个选举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选举产生了凝聚全党意志的十九大代表。他们是从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出的优秀分子,是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杰出代表。

十九大代表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凝聚着全党意志,承载着人民期望。他们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组成结构,直接影响议事决策质量,关乎大会顺利召开。选好十九大代表,关系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关系到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关系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党中央要求,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性质,加强党的领导,发扬党内民主,严肃选举纪律,突出政治标准和先进性,体现广泛代表性,改善代表结构,规范产生程序,确保十九大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

按照中央要求,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既坚持以往成熟做法,又充分吸收党内选举的新鲜经验,在许多方面作出改进和完善。

——严把人选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

——严把人选廉洁关,对所有人选党风廉政情况进行核查,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突出向基层倾斜,适当提高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比例,准确认定人选身份,防止“顶帽子”。

——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组织动员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加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

——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查处。

好中选优的遴选标准——十九大代表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层层审核、严格把关,确保选出符合中央要求、党员拥护的代表。

6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47名云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刘云山同志当选。

会议应到代表712名,实到68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按照党章和中央有关规定,通过了选举办法,严格选举纪律,充分酝酿讨论,经过差额预选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正式选举产生47名云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本次省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的代表,是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推荐出来的,政治素质好、议事能力强,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云南网)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