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5产品被批准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6 12:00:27

15日是第48届世界标准日,由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的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在昆明大观楼拉开帷幕。

2011年至2017年10月10日,由昆明市企业和科研院所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123个。截至目前,昆明市共有12个地方规范经市政府批准发布,共有36个国家级、省级、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53个国家级、省级、市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18家企业通过3A级以上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确认,61个产品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

昆明市于2015年10月14日在全省率先启动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截至2017年9月30日,昆明市已在企业产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自我声明公开的信息为2221条。呈贡宝珠梨、撒坝火腿、寻甸牛干巴、富民杨梅、东川面条5个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白象牌高原盐、青美源牌蔬菜、国辉神农牌普洱茶、云盐牌高原盐被认定为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云南网)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