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在八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要求
推动全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6 09:01:3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此里取次)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在10月12日下午召开的八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要求,推动全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王宏指出,州委巡察组代表州委开展巡察工作,肩负州委的权威和信任,做好巡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巡察组干部要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勇于担当、扛起责任,推动全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宏强调,第四轮巡察工作必须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市县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开展第四轮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灵活方式方法、强化成果运用;加强领导,确保巡察有序有效推进,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强化队伍建设、严明工作纪律。

会议要求,在开展巡察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全面履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有关精神作为政治责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增强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主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紧盯问题查,让问题见根见底,真正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要求,巡察工作要务求取得实效,运用好巡察成果,为深入推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障,向州委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八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和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宣读了本轮巡察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

据了解,州委决定于2017年10月中旬开展八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巡察组将对州林业局、州森林公安局、州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州民宗委、州妇联、州环保局、州工商联等7家州直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香格里拉市上江乡、维西县塔城镇、德钦县羊拉乡等3个乡镇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