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18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6 08:50:0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10月12日上午,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近期召开的会议精神和省委改革办的有关工作要求,讨论和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安排部署近期改革工作。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组第38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组第31、32次会议精神;传达省委改革办《关于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情况,并提出我州整改落实措施;审议《关于对省级已出台50项改革措施开展专项督查的情况报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动态管理工作台账》《迪庆州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书面传达学习《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和省级相关部门关于产业、林业、水利、交通、就业、社会保障、控缀保学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

顾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38次会议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重要经验启示,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发出了继续高举改革旗帜,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令,为改革航船破浪前行、行稳致远注入强大动力。

 省委深改组第31、32次会议就继续做好全省深化改革工作,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要坚定改革定力,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谋划改革,以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以更扎实的行动和担当落实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针对我州如何推进改革的问题,顾琨要求,一要进一步规范改革文件的审议流程。凡是需要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的改革文件,在正式提交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前,该由政府分管领导把关的,先请政府分管领导把关;该由常委分工负责的,各个常委要认真负起责任;该上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先上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最后才提请领导小组会议审定。二要加大对50项改革工作的贯彻落实力度。去年,我省正式出台了50项改革措施,但我州的贯彻落实力度还不够,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强化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的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改革方案的制定、改革过程的督察、改革政策的落实等各个环节,积极研究解决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50项改革任务落实好、落实到位。州委改革办要进一步加强督办督查,对存在问题的部门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评重要内容。三要保证深改领导小组的正常运转。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推动改革的职能作用,各专项小组要亲力亲为统筹谋划好本领域改革工作,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标对表、统筹协调好改革文件的出台和推动落实工作,州委改革办要加大对改革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加大对改革信息的报送力度,及时将我州的改革动态信息上报省委改革办。

州委常委有关领导出席,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