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6 08:48: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0月13日,州委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应邀作题为《宗教与宗教工作》的专题讲座。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讲座。

讲座中,马春结合迪庆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重点从什么是宗教、我国宗教的主要特征、怎样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等,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讲座紧扣中央、省对宗教工作的政策有关要求,全面系统分析了宗教工作现状,指出了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启发大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进行思考。

顾琨指出,讲座为今后进一步做好云南藏区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学习,熟练掌握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政策和工作方法,要继续加大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在开展民族宗教工作中牢牢守住底线,更好地处理好日常工作事务。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认清形势,着力在做好引导工作上下功夫,发挥好民族宗教的积极作用。

 顾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藏区宗教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宗教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感,正确处理好宗教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要不断完善相关机制,建立科学的培训等机制,积极破解难题,为民族宗教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不断创新民族宗教工作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熟悉掌握相关政策和要求,扎实做好寺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把加强州、县、乡干部队伍政策理论武装作为当前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牢抓实,认真履职尽责。

顾琨要求,“宗教工作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要在实践中不断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在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要以创新精神,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州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在职副厅以上领导干部,三县(市)、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