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忠旺在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
突出重点 全面抓好法院各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08:58:47

香格里拉网讯 ( 通讯员 刘学斌 ) 10月1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茶忠旺在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检查安保维稳工作时要求,全州法院要集中精力抓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工作,突出安保维稳,全面抓好法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茶忠旺察看迪庆中院基础建设情况,听取工作汇报,检查法院安保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在上级法院和援助单位的支持下,迪庆中院各项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尤其是执法办案水平、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基础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有亮点,基本实现“全省不落后、藏区走前列”的工作目标。希望迪庆中院总结经验,积极推广,全面推动全州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茶忠旺强调,全州法院在全面抓好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时,要集中精力抓好十九大的安全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指导法院各项工作,推进依法治州;要突出迪庆特点,做好实践创新,在宪法和法律的规范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藏区宗教工作新发展;要加大司法改革力度,加强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迪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学红汇报审判执行、司改工作、基础建设、队伍建设以及迪庆两级法院存在的问题、干部队伍情况、川滇藏青四省(区)毗邻藏区六地中院首次建立司法协作机制、环境资源审判等工作。他表示,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省高院的指导,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州政府、州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州法院一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不落后、藏区走前列”的新定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聚焦执法办案,强化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切实抓好安保维稳工作,为迪庆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全州法院工作,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