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第二次乡(镇)党委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着力推进藏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08:56: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实习生 饶浩楠) 10月12日,全州第二次乡(镇)党委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琨指出,今年以来,我州以深入开展藏区基层党建整顿提升行动为重点,以“三村七进一行动”为抓手,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形成了整体推进、全面加强的良好格局,但全州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乡镇党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村总支书记抓党建意识不强、思路不清,有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力度较弱、办法措施不多等问题。

顾琨强调,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是抓实整改提升方案中明确的10个方面38项具体措施,要把各项整改任务分解成具体项目,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业,履行主责,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要从中央治藏方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对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全稳定的重大而特殊意义。要把藏区基层党建整改提升作为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抓手,把基层党组织建强,把基础工作做实,充分发挥藏区基层党组织在维护团结稳定、促进跨越发展中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引导藏区广大干部群众永远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州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

顾琨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党建责任落实体系。各级党委要把“基层党建提升年”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底考核内容,逐级对所属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评议考核。要加强基层基础保障,重视、关心、支持基层,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资源往基层整合。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注重总结提炼“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的好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好标杆、放大正效应,充分发挥先进经验和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风尚。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提升年”各项工作,不断加快推进全州各项事业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目标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茶忠旺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统筹抓好“基层党建提升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把党建工作责任和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虎跳峡镇、五境乡、云岭乡、保和镇党委书记交流发言。

州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开发区和各乡镇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