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举行第30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08:54:39

顾琨主持 齐建新及常委班子领导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0月11日下午,八届州委常委会举行第30次会议。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及常委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迪庆州出席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了《迪庆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守则》、《关于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涉及德钦、维西两县、13个乡镇、48个行政村,共7.3万人。占全州国土面积的11.8%,涉及范围较广。《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自2012年颁布实施以来,为管理机构提供了执法依据,为保护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规范效益。鉴于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特殊性,人大机关要尽可能争取对条例进行修正,对与中央要求不相一致的,要积极作出修改完善和调整。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加大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执法力度,更大范围加强生态保护。要按照相关要求,全力做好清理工作。同时,人大机关要从条例修改背景、现状等出发,扎实做好上报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既要保护好自然保护区,又要充分尊重群众生产生活习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守则》是进一步规范全州各级干部选拔任用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是新形势下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要遵循。州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守则》的重要意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带头执行《守则》。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守则》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守则》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规范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抓紧完善干部管理相关制度,并认真贯彻执行,严格按照《守则》要求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确保《守则》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为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会议通过后,要及时下发《迪庆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守则》、《关于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的实施意见》。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以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