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无菌技术应用与大保健框架下的科室设置”专项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2 08:48:5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菊芬) 近日,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分批举办“无菌技术应用与大保健框架下的科室设置”专项培训,国家妇幼保健司专家岳国斌教授授课。

岳国斌教授在州妇计中心负责人和各县(市)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各县(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公立医院的消毒供应室、化验室、手术室等科室流程布局、业务操作规程、器械装备、无菌技术应用等开展情况。岳教授与各医疗卫生计生机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并按照国家规范化建设要求对今后如何改进工作做了相应指导。

在培训中,岳国斌教授通过形象生动的三维课件讲解了无菌技术应用与大保健框架下的科室设置。培训班内座无虚席,各县(市)卫计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业务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市妇计中心、乡镇卫生院、公立民营医院的业务分管领导、妇产科、计划生育科、手术室、检验室、消毒供应室的负责人、医生、护士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岳教授从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基本功能、具体运作、目标与要求等方面,诠释了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能力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要求,从无菌技术构成配合、单元设置布局、控制感染、污水污物处理等方面讲解了无菌技术的应用与控制感染,让在座的培训人员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为我州妇幼保健工作提供了一个可操作的规范模板,使各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更加明确了我州妇幼保健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