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组织的温暖 结下友爱的情缘
——州总工会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小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0 09:09:38

9月24日至10月1日,州总工会组织40名一线职工到云南省工人疗养院疗休养,短短8天时间,疗休养人员感受到的是工会组织的温暖和通过疗休养建立起的友情。

这是“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州总工会的重点工作之一。疗休养要求送疗对象年龄在40岁以上、工龄20年以上的一线职工。每位疗休养人员在疗养院疗休养费用由省总工会补贴1590元、州总工会补助800元。

根据各单位推荐名单,州总工会综合考虑年龄、临近退休、单位职工数确定40名州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

州总工会派一名工作人员领队组织好此次疗休养活动,并从交通、文体活动等方面作出周密安排。全体疗休养人员积极参加疗养院组织的太极拳、健身操、健康知识讲座、体检、气拍球训练等活动和双扣、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在游泳馆,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游泳技能。

9月26日,州编办职工阿玛诚还成功救出一名普洱市的疗休养女职工。

据目击者介绍,当天,游泳馆救生员正好不在场,该女职工翻越泳道时不慎头向水中双脚朝天被挂在泳道障碍栏上,情况十分危急。一旁游泳的阿玛诚见状迅速游向遇险者,把她的头托出水面,并抱上岸施救,让她脱离危险。

女职工获救后,游泳馆工作人员问阿玛诚的相关信息,阿玛诚说:“我来自有牦牛的地方”,之后就悄然离开。

三天后,女职工和疗养院工作人员多方打听才找到阿玛诚,并多次以重金感谢救命之恩,阿玛诚欣然拒绝,在疗养院留下一段佳话。

短短8天相处,我州疗休养人员建起了友谊,增进了了解,大家相互帮助,彼此照顾,留下了许多难忘的时光。在感念工会组织的关爱的同时,表示将这种团结友爱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程志开 鲁茸央宗)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