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小长假】10月3日云南省共接待游客380.03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4 08:52:54

国庆中秋假期第3天,380余万游客畅游七彩云南。随着我省乡村旅游发展日益成熟,各地结合资源优势,在假日期间推出了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线路,广受游客青睐。

“云南美不美?”“美!”在安宁市禄脿街道办事处上禄脿村潘茂野趣庄园,广东游客老陈与同伴合影时,一起喊出了对云南风光的热爱。这里有云南目前最大的自行式房车营地,实现了乡村旅游与房车旅游有机融合。老陈一行驾驶房车慕名而来,乐在其中。“假期前3天,平均每天接待游客上千人。”庄园负责人潘为奇开心地说,周边村子里的100多名村民在这里上班,大家一起发展旅游业,一起致富。

“假期刚开始,大量游客涌入怒江,老姆登村、秋那桶村等民族特色旅游村寨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昨日下午,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庆圆在电话里介绍,当天怒江州接待游客2.53万人,旅游指数反映为“热”,住宿率达91.71%。他说,游客的增长与当地旅游小镇和旅游特色村的开发密不可分。

据云南省假日旅游主要信息显示,昨日全省平均旅游指数为45.14%,无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昆明、红河、玉溪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25万人,其中昆明接待124.01万人。昆明石林、玉溪抚仙湖、丽江玉龙雪山等景区接待人数均超过1.5万人,其中昆明石林接待2.68万人。全省起降航班1452架次,运送旅客18.61万人;抵离昆明列车159列,运送旅客29.71万人,出入滇客运率分别为85.80%和86.66%。全省公路旅客运输投放客车总数48921辆,完成客运量154.56万人。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52.46%,其中怒江、德宏、迪庆等地住宿率超过79%,预计今日全省部分地区住宿设施趋于饱和,建议游客出行前提前预定住宿。(云南网 记者 朱海)

 

责任编辑:李毅宁